才子佳人博客

我的故事我讲述

[夜读]与其羡慕别人的生活,不如寻找自己的幸福
 
来源:人民日报夜读  编辑:xjh  2023-11-06

生活不在别人眼里,而在自己心里

幸福是感受出来的,不是比较出来的。将他人的看法与自身的幸福感绑在一起,大概是这世上最赔本的买卖。

有人3分钟泡面,有人3小时煲汤,有人外卖已送达,有人才切好蒜苔和肉。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擅长的事情不同,生活节奏也不同。

所以,别因为别人的步伐打乱自己的节奏,最重要的是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

活在当下,才能拥抱幸福

有的人总是把“如果我当初选了另外一个选项就好了”挂在嘴边,为过去的选择而遗憾。

其实,昨天的太阳再好,也晒不干今天的衣裳。世间最珍贵的,从来不是“得不到”和“已失去”,而是把握现在能把握的幸福。

生活从来不在别处,就在当下,就在此时此刻。多感受当下,过好当下每一刻,才能收获有滋有味的人生。

生活,适合自己才是最好的

生活没有高下之分,只有适合与否。

有人想要尝遍世间美食,恨不能顿顿山珍海味;有人却喜欢家人团聚,吃一桌家常菜就好。有人追求时髦,喜欢前卫时尚的衣服;有人却不在意款式,只喜欢合身、舒适的衣服。

真正的幸福,不是拥有更多东西,而是拥有的东西都能让你感到快乐。

与其羡慕别人的生活,不如寻找自己的幸福。愿你我都能珍惜所拥有的,感受当下的美好,成为一个幸福的人。

来源:人民日报夜读 洞见公众号


分类:心海导航| 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文章点击排行
本年度文章点击排行
发表评论:
  • 昵称: *
  • 邮箱: *
  • 网址:
  • 评论:(最多100字)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