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子佳人博客

我的故事我讲述

江泽民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八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2001年7月1日)
 
来源:央视国际网络  编辑:xjh  2022-11-04

时隔20余年,回头再看江泽民主席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八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2001年7月1日)。

从鸦片战争到中国共产党成立,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现在,中国经历了截然不同的两个八十年。在前八十年中,封建统治者丧权辱国,社会战乱不断,国家积贫积弱,人民饥寒交迫。在后八十年中,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空前团结和组织起来,冲破重重难关,革命斗争不断胜利;新中国成立后,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国家日益昌盛,人民的社会地位、物质生活水平和文化教育水平显著提高。从这前后两个八十年的比较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一切爱国力量深深认识到,中国能从最悲惨的境遇向着光明的前途实现伟大的历史转变,就是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有了共产党,中国的面貌就焕然一新。这是中国人民从长期奋斗历程中得到的最基本最重要的结论。

江泽民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八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文

来源:http://2008.cctv.com/special/733/-1/47001.html


分类:杂七杂八| 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文章点击排行
本年度文章点击排行
发表评论:
  • 昵称: *
  • 邮箱: *
  • 网址:
  • 评论:(最多100字)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