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子佳人博客

我的故事我讲述

丰富自己,胜过取悦别人
 
来源:百草园书店  编辑:xjh  2020-10-19

想要让自己变得更好,就要在最不被人注意的时候,默默奋斗,付出努力;想要和比自己优秀的人成为朋友,就要以优秀的人为榜样,不动声色的丰富和成长自己。你若不优秀,认识谁都没有用,因为别人会觉得你的热情是攀附,你的靠近是借光。

每个人都有不及别人的地方和时候,不要想着依靠别人的光辉就能惠泽自己。社会这么现实,现实这么残酷,就是要让我们逼自己强大起来,不能偷懒。你付出多少努力,就能收获多少成果,那些看起来光鲜亮丽的人,都曾有过不为人知的艰辛过程。

人生没有捷径,不要妄想去追一匹马,有些脚步你永远跟不上,而要用追马的时间去种草,待到春暖花开,草长莺飞之时,自能吸引一批骏马来,供你选择。

更不要刻意的巴结一个人,那样不但不会得到你想要的“好处”,还会容易让别人看轻甚至厌烦。用暂时没有朋友的时间,去提升自己的能力,待时机成熟时,便会有一批志同道合,志趣相投的朋友与你同行。

在人之下,要有自信和努力的决心;在人之上,要有谦和与友善的姿态。人生从来没有太晚的开始,只要你想做的,坚持下去,就一定可以做的到。成功的路上并不那么拥挤,就是因为总会有人中途放弃。不是受不了低谷落寞,就是不够坚定信念,最后半途而废,不了了之。而那些成功的人之所以成功,就是坚定了自己想做的事,一路向前,不曾动摇,也不曾停下。

别左顾右盼,时间有限,所以要用有限的时间跟一个人过更好的生活,而不是用全部的生命,去找一个更好的人。谁都无权评判你。他们也许听过你的事情,但他们感受不到你所经历的一切。温柔要有,但不是妥协,我们要在安静中,不慌不忙地坚强。优雅并非与生俱来,而是经历岁月的洗礼之后的一种质感。

其实,那些你感觉最吃力的日子,就距离成功最近的时候;那些你觉得最默默无闻的阶段,是你成长最快的时候。路有多长,就该有多努力,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余生,好好丰富自己,胜过取悦别人。只要把自己“取悦”好了,自会有人主动前来,与你合拍。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来源:百草园书店(Bai-Cao-Yuan)|作者:心柔,原名谭成妍
https://www.sohu.com/a/425423071_654050


分类:心海导航| 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文章点击排行
本年度文章点击排行
发表评论:
  • 昵称: *
  • 邮箱: *
  • 网址:
  • 评论:(最多100字)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