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子佳人博客

我的故事我讲述

安装Ubuntu时出现no root file system is defined
 
来源:xjh  编辑:xjh  2020-10-08

系统安装时,在选择“安装类型”中的“其他选项”这一步之后,是对磁盘进行分区,其中在创建分配Ubuntu的根目录(即"/")时需要在“挂载点:”(即mount point:)一栏选择“/”作为系统的root file system。如果创建根目录时“挂载点:”这一栏没有指定“/”,后面系统安装过程中就会报no root file system is defined的错误。

另外,需要注意Linux 文件系统为Ext2或Ext3,不能选NTFS.

linux下常见文件系统ext2、ext3、ext4、zfs、xfs(Centos7)和Reiserfs(单独安装)。windows下常见文件系统NTFS,FAT32。

安装Linux时,Swap区要设置为多大才合适?

一般来说可以按照如下规则设置swap大小:

4G以内的物理内存,SWAP 设置为内存的2倍,不超过4G。

4-8G的物理内存,SWAP 等于内存大小。

8-64G 的物理内存,SWAP 设置为8G。


分类:网络日志| 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文章点击排行
本年度文章点击排行
发表评论:
  • 昵称: *
  • 邮箱: *
  • 网址:
  • 评论:(最多100字)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