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子佳人博客

我的故事我讲述

前馈神经网络
 
来源:xjh  编辑:xjh  2019-12-27

前馈神经网络(feedforward neural network,FNN),简称前馈网络,是一种最简单的神经网络,各神经元分层排列。每个神经元只与前一层的神经元相连,接收前一层的输出,并输出给下一层,各层间没有反馈,整个网络中也无反馈,信号从输入层向输出层单向传播,可用一个有向无环图表示。

前馈神经网络采用一种单向多层结构。其中每一层包含若干个神经元。在此种神经网络中,各神经元可以接收前一层神经元的信号,并产生输出到下一层。第0层叫输入层,最后一层叫输出层,其他中间层叫做隐含层(或隐藏层、隐层)。隐层可以是一层。也可以是多层 。

前馈神经网络是目前应用最广泛、发展最迅速的人工神经网络之一。一个典型的多层前馈神经网络如图所示。



单层前馈神经网络是最简单的一种人工神经网络,其只包含一个输出层,输出层上节点的值(输出值)通过输入值乘以权重值直接得到。

多层前馈神经网络有一个输入层,中间有一个或多个隐含层,有一个输出层。

常见前馈神经网络:

1、感知器网络

感知器(又叫感知机)是最简单的前馈网络,它主要用于模式分类,也可用在基于模式分类的学习控制和多模态控制中。感知器网络可分为单层感知器网络和多层感知器网络。

2、BP网络

BP网络是指连接权调整采用了反向传播(Back Propagation)学习算法的前馈网络。与感知器不同之处在于,BP网络的神经元变换函数采用了S形函数(Sigmoid函数),因此输出量是0~1之间的连续量,可实现从输入到输出的任意的非线性映射。

3、RBF网络

RBF网络是指隐含层神经元由RBF神经元组成的前馈网络。RBF神经元是指神经元的变换函数为RBF(Radial Basis Function,径向基函数)的神经元。典型的RBF网络由三层组成:一个输入层,一个或多个由RBF神经元组成的RBF层(隐含层),一个由线性神经元组成的输出层。


分类:网络日志| 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文章点击排行
本年度文章点击排行
发表评论:
  • 昵称: *
  • 邮箱: *
  • 网址:
  • 评论:(最多100字)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