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子佳人博客

我的故事我讲述

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公司Top13
 
来源:blog.csdn.net  编辑:xjh  2019-12-09

随着深度学习的不断发展,人工智能在未来几年将会出现井喷式的发展,而计算机视觉则是其重要的一个分支,计算机视觉是指用摄影机和电脑代替人眼对目标进行识别、跟踪和测量等机器视觉,并进一步做图形处理,使电脑处理成为更适合人眼观察或传送给仪器检测的图像。

作为AI领域最热门的研究与应用方向,目前计算机视觉技术在学术研究和产业落地方面都走在人工智能发展的最前沿,下面是最火的中国计算机视觉Top13公司。

NO.1 旷视科技

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11月,公司专注于人脸识别技术和相关产品应用研究,面向开发者提供服务,能提供一整套人脸检测、人脸识别、人脸分析以及人脸3D技术的视觉技术服务,主要通过提供云端API、离线SDK、以及面向用户的自主研发产品形式,将人脸识别技术广泛应用到互联网及移动应用场景中。

Face++通过和众多互联网公司合作,并通过“脱敏”技术掌握到了500万张人脸图片数据库,在互联网图片人脸识别LFW的准确率达到99.6%,合作伙伴包括阿里、360等一批大型的图片、社交、设备类企业。

NO.2 云从科技

广州云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云从科技)是一家专注于计算机视觉与人工智能的高科技企业,核心技术源于四院院士、计算机视觉之父——Thomas S. Huang黄煦涛教授。核心团队曾于2007年到2011年6次斩获智能识别世界冠军,得到上市公司佳都科技与香港杰翱资本的战略投资。公司主要技术团队来自中国科学院重庆分院,是中科院研发实力最雄厚的人脸识别团队,并作为中科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的唯一人脸识别团队,代表参与了新疆喀什等地安防布控。

NO.3 格林深瞳

格灵深瞳是一家将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技术应用于商业领域的科技公司,自主研发的深瞳技术在人和车的检测、跟踪与识别方面居于世界领先水平。公司借助海量数据,让计算机像人一样看懂这个世界,实时获取自然世界正在发生的一切,打造自然世界的搜索引擎。

NO.4 北京陌上花科技有限公司

衣+是世界领先的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引擎。在国际顶级计算机视觉竞赛ImageNet2015中,获得五项世界第一。致力于人工智能中的感知和认知智能,在图像视频中对场景、通用物体、商品、人脸的检测、识别、理解、搜索及推荐均达到领先水平。目前和阿里云、华为、优酷土豆、微博、360、华数、京东、天猫魔盒、CIBN、英伟达、趣拍、花椒、来疯等多家顶级机构和产品深度合作,通过提供边看边买引擎、图像视频内容分析引擎、人脸属性分析引擎服务海量用户,同时帮助内容方实现场景营销、智能分析和内容互动。团队成员来自于CMU、新加坡国大、南洋理工、清华、北大、中科院、上海交大、谷歌、微软、IBM、Intel、阿里巴巴、腾讯、百度、华为、360、聚美等。获得阿里巴巴优酷的A轮投资。

NO.5 依图科技

成立于2012年9月,并获得了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100万美元天使投资,在2015年1月获得了高榕资本的数百万美元A轮融资。目前致力于计算机视觉、图像视频智能理解和分布式系统及大数据应用的研究,为用户提供基于图像视频理解的计算机视觉产品。

依图在成立之初是做车辆识别的,主要与江苏、福建和成都等公安系统合作,之后开始在人脸识别应用上,开发了静态人像对比系统,并将产品的重点之一转向金融,与车辆物体识别相比,人脸识别的应用范围和场景更加广泛,当然难度也会高很多,今年上海金融展上,依图与招商银行推出刷脸取款支付功能。

NO.6 泰首智能:计算机视觉智能

深圳泰首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 是国家级高新科技企业和双软认证企业。公司专注于计算机视觉、智能图像分析处理、生物识别技术的研究和应用开发,致力于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公共安全、商业智能、智慧化小区、平安校园等领域的发展和应用。公司的产品及解决方案销往境外香港、新加坡和国内大陆地区各行业,已经成为国内专业人脸识别技术领域的主流供应商。
 
公司旗下智能算法研究院,由沈琳琳教授带队进行技术攻坚,Gface识别算法,最快0.1秒判定是否本人,组合多种识别模式满足不同场景使用需求。LFW准确率达99.5%,自建人证跨年龄库准确率达96. 37%。

公司以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算法为基础,面向市场需求,形成了以人脸识别和图像识别技术为核心的产品系列。主要包括:动态人脸识别智能分析大数据平台、 身证通人证合一核查系统、迎宾机、智慧社区应用系统、智慧建筑工地管理系统等。

NO.7 码隆科技

码隆科技(Malong Technologies)是一家专注于引领深度学习与计算机视觉技术突破的人工智能公司,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视觉决策引擎,并为企业提供国际领先、定制化的计算机视觉解决方案。

NO.8 诺亦腾科技

北京诺亦腾科技有限公司(Noitom Technology Ltd.)是一家在动作捕捉领域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公司,成立于2012年。公司核心团队由一群具有世界顶尖水准的工程师组成,公司主要创始人均具有海外留学与工作背景。研究领域涉及传感器、模态识别、运动科学、有限元分析、生物力学以及虚拟现实等。诺亦腾开发了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基于MEMS惯性传感器的动作捕捉技术”,并在此基础上形成了一系列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低成本高精度动作捕捉产品。

已经成功应用于动画与游戏制作、体育训练、医疗诊断、虚拟现实以及机器人等领域,并得到全球业内的高度认可。“Noitom”是英文“运动”(Motion)单词的倒序拼写,代表了公司目标:颠覆运动捕捉行业格局。

NO.9 速感科技

速感科技是一家以机器视觉为核心的人工智能创业公司。公司成立于2014年7月,并已先后完成两轮融资。团队主创人员为清华大学计算机系、信息设计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及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研究生与博士背景,并参与微软亚洲研究院、国家重点基础项目的技术合作。目前公司的主要产品为以视觉跟随为核心的智能跟随机器人,面向智能无人机、机器人的系统化操作解决方案,并以机器视觉为主要核心模块面向不同应用用户进行定制化的系统设计。

NO.10 商汤科技

商汤集团是一家科技创新公司,致力于引领人工智能核心“深度学习”技术突破,构建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行业解决方案。在人工智能产业兴起的大背景下,商汤集团凭借在技术、人才、专利上超过十年的积累,迅速成为了人工智能行业领军企业。

应用性技术上,基于深度学习的人脸识别、文字识别、人体识别、车辆识别、物体识别、图像处理等技术在业界遥遥领先;业务上,商汤集团深耕金融、移动互联网、安防监控三大行业,与银联、京东、拉卡拉、华为、小米、新浪微博、科大讯飞、东方网力、英伟达等各行业巨头深度合作,推动行业产品智能化升级。

NO.11 图普科技

广州图普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站在人工智能前沿的创业科技公司,专注于图像识别整体解决方案。致力于打造新一代的计算机视觉理解和人工智能引擎,让计算机可以识人、识物,教会计算机看懂这个世界。

公司主要为企业提供智能审核、图片增值、图像搜索、深度定制服务。产品在2015年4月上线后,仅半年已经和迅雷、酷狗、唱吧、58同城、秒拍、小咖秀、秀色互娱、21CN等国内知名公司正式合作,此外,通过入驻七牛云,融云,UCloud,我们的产品间接服务了数百个客户,业务规模在快速发展中。

NO.12 智慧眼:让计算机的眼睛具有人类智慧

智慧眼是一家专注于计算机视觉研究与应用领域的创新型企业,致力于将计算机视觉技术与互联网技术创新应用到各行各业,打造新一代的智慧城市,为每一个行业每一个人提供领先的生物识别、图像识别、智能监控以及深度学习等多个领域的技术与产品服务。

NO.13 骏聿科技

在图像识别领域最前沿的人脸识别、目标对象识别和行为识别位于全球前列,其中人脸识别技术在全球一些评测中位列前茅,行人流量统计(拥挤度分析)居世界领先行列。骏聿科技的主要技术人员在物体跟踪识别领域均有超过10 年的研究开发经验,有成功的商品应用。

公司的人脸识别产品在金融、银行、社保、公交、航空、ATM 等行业进行了成功的推广应用。公司是国内在人脸识别领域的技术创新及产业化领先者。

原文链接:
https://www.sohu.com/a/120205507_257845 细数中国大陆计算机视觉公司Top13强
http://www.sohu.com/a/346091052_651893 探讨计算机视觉前沿技术 | CNCC 2019
http://www.sohu.com/a/80745198_398783 计算机视觉公司Top10
https://blog.csdn.net/qq_38906523/article/details/77688294 计算机视觉公司Top16


分类:网络日志| 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文章点击排行
本年度文章点击排行
发表评论:
  • 昵称: *
  • 邮箱: *
  • 网址:
  • 评论:(最多100字)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