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子佳人博客

我的故事我讲述

换一种心境,换一种活法
 
来源:百草园书店  编辑:xjh  2019-10-05

有个比赛项目叫山羊过独木桥,两队人员狭路相逢,路非常窄,只容一人通过。比赛规则就是在限定时间内通过人数多的那一队胜出。

方法一,争先恐后,互相阻挡,不让对方通过,那么自己这队就胜券在握了。方法二,互相拥抱,转身换位,结果全部通过。

退一步海阔天空,让一时风平浪静。人生不易,太过较真,往往事与愿违,不如转换心境,达到双赢。

当信念不被理解,换一种心境,观察别人的生活。

当意见不被采纳,换一种心境,分析别人的理由。

当付出不被接受,换一种心境,反省自己的态度。

当遇见不被珍惜,换一种心境,思考自己的诚意。

生如夏花,静如秋叶,岁如梭轮,月如逸光。时间将平衡四季冷暖,灵魂将释怀岁月晴雨。有些事情不辩反而清澈见底,有些得失不争反而彼此和谐。

大道至简,提倡和美。无论什么条件下,站在简单,纯粹的角度看问题。所有付出,终有回报。君子处其实,不处其华,质朴养德,独思修心。你若简单,世界就简单,你若气度不凡,看一切都顺眼。

大爱无疆,善待人生。无论怎样的旅途,与善良同行,与宽容携手,用心经营自己的情绪。我们都是光阴的过客,何必去点染尘埃!不要轻易打乱自己的节奏,不要擅自评价别人的对错。心头洞明,抱朴守拙,让每个日子都看到欣喜。

转化心境,有几种好处。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转换角度,跳出心灵“天井”的局限,不做井底之蛙。视野开阔,眼界高远,此时——何必云深处,博大精深即是禅。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转换观念,万物方能呈现本真,万事方能如梦初醒。心是生命的起点,温柔以待,瞬间亮丽。以开放的心盘点生活百态,每一个地方都有风景线。

一叶障目,孤立无援。转换想法,褪尽浮躁,美丽的地标和宽阔的道路,才会出现。人生是自己的,不必太多地去解释,生命是场漫旅,无需纠结于寸短尺长。偏见,抑郁与烦恼,都是给予我们擦亮心灯的机会。坏心绪的转化率,就是幸福的概率。

越善于改正自己,越能吸收能量。越肯于成就别人,越能吸引机会。越诚于结缘生活,越能荣辱不惊。越勤于耕耘世界,越能收割丰盛。以此类推,换一种角度,得一分从容。

转化心境,如愿以偿。-作者-蝶儿,作品有诗歌,散文,精悍短文等,散见各平台,专心写美文,多以励志,明智,意境悠远为主题。

来源:百草园书店(Bai-Cao-Yuan)


分类:心海导航| 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文章点击排行
本年度文章点击排行
发表评论:
  • 昵称: *
  • 邮箱: *
  • 网址:
  • 评论:(最多100字)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