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子佳人博客

我的故事我讲述

生活需要好心态
 
来源:百草园书店  编辑:xjh  2019-10-05

一直喜欢这句:“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生命如舟,载不动太多的得失计较和聚散离愁。人生变幻莫测,又怎敌得过世态炎凉和岁月的无情打磨?

有人说:“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对于失去,我们没必要苛责太多,没必要和自己过不去。因为生命没有轮回,我们没理由不善待这短暂的生命。

匆匆的时光中,我们走过了一季又一季春夏秋冬,风风雨雨,是我们每一个人必须要经历的过程。生活的磨砺,锻造出了我们人生在世该有的姿态和底蕴,只是这一路上,我们都被镀上了一层深浅不一的岁月划痕......

生活,五味杂陈,甜蜜中伴着苦涩,喜悦中伴着负累。

在这种说不清,道不明的烟火人生,我们总是匆匆的就赶赴了悲欢离合。

有人说:“生活就是酸甜苦辣,就像一只蝴蝶,只有破茧成蝶之后,才能飞翔在辽阔的天空。”是啊,过日子就应该以平常心对待人生百态,以柔软心对待生活的坎坷与无奈,只有这样,才可以看到生活的美妙,才能享受到日子的充实与美好。

人的一生,就像是一趟旅行,沿途有数不尽的风雨泥泞,但也有看不完的美丽风景。若我们都能以一颗简单的干净之心去赏春花秋月,那么,我们的人生轨迹,将会异彩纷呈。若总是以灰暗的心情去看世界,目光黯淡,心灵枯涸,我们的人生之旅就会兴味索然,看不到风雨过后的彩虹。

岁月经不起挥霍,人生的路上,我们免不了要去翻山涉水,免不了要承受各种压力。正所谓:“人生如水,水有逆流,也有顺流,所以人生也有欢乐与痛苦。”

人活一世,草木一秋,说长也长,说短也短。因各自生命有限,所以,在经历了人生几度悲欢离合之后,当静下心来想想人为什么活着,或许仅仅只是为了追寻一份简简单单的快乐,虽粗茶淡饭,却最为朴素真实。

只要每一天活得轻松,那么幸福就会深深地潜入心坎,快乐就会时刻将你陪伴。只有微笑面对平凡日子的琐琐碎碎,生命才会减少一些不必要的忧烦,才会感受到过日子其实没有那么难。只要有个好的心态,把一切都看得简单而自然,生命就会轻松快乐每一天、每一年!

作者简介:彩云追月,教师,被上海市等六家报刊评为“作文教学能手”。

来源:百草园书店(Bai-Cao-Yuan)


分类:心海导航| 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文章点击排行
本年度文章点击排行
发表评论:
  • 昵称: *
  • 邮箱: *
  • 网址:
  • 评论:(最多100字)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