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子佳人博客

我的故事我讲述

威廉·巴克莱:幸福生活三要素
 
来源:《给孩子读的美文-秋·丁香卷》  编辑:xjh  2018-12-26

幸福到底是什么?幸福的青鸟到底在哪里?有人曾经向一位贤哲请教什么是幸福,哲人说:走得动,吃得下,睡得香。而当代英国爱尔兰著名《圣经》注释学家巴克莱博士曾指出:幸福的生活有三个不可缺少的因素:一是有希望,二是有事做,三是能爱人。

·有希望

亚历山大大帝有一次大送礼物,表示他的慷慨。他给了甲一大笔钱,给了乙一个省份,给了丙一个高官,他的朋友听到这件事后,对他说:“你要是一直这样做下去,你自己会一贫如洗。”亚历山大回答说:“我哪会一贫如洗,我为我自己留下的是一份最伟大的礼物---希望。”

一个人要是只生活在回忆中,却失去了希望,他的生命已经开始终结。回忆不能鼓舞我们有力的生活下去,回忆只能让我们逃避,好像囚犯逃出监狱。

·有事做

一个英国老妇人,在她重病自知时日不多的时候,写下了如下的诗句:

现在别怜悯我,永远也不要怜悯我,

我将不再工作,永远永远不再工作。

很多人都有过失业,或者没事做的时候,他就会觉得日子过得很慢,生活十分的空虚。有过这种经验的人都会知道,有工作不是不幸,而是一种幸福。

·能爱人

诗人勃朗宁曾写道:“他望了她一眼,她对他回眸一笑,生命突然苏醒。”

生命中有了爱,我们就会变得焕发、谦卑、有生气,新的希望油然而生,仿佛有千百件事等着我们去完成。有了爱,生命就有了春天,世界也变得万紫千红。

最完美的祷告应该是:“主啊,求你让我有力量去帮助别人。”

附:

《花香满径》是当代英国爱尔兰著名圣经注释学家、希腊文专家 威廉·巴克莱博士(Dr. William Barclay 1907-1978),从1957年至1970年间,以每日一则的随笔形式,在英国报章杂志上所发表的谈论人生、道德、伦理、修养的短文集,在基督教中,这类文章算作“每日灵修读物”,原书名为《与威廉·巴克莱度过一年》(Through The year with William Barclay)。其后整理出365篇,作为一年365日一日一题,编辑成我们看到的短文集《花香满径》。

《花香满径》自问世以来,以其自然优美的文字、深邃的哲理打动了无数读者的心。它的意义已远远超越了普通意义上的福音书,它帮助人们在生活中重新找到方向,获得心灵的自由。在中国面世以来,《花香径满》在读者中也广受好评,被推崇为“一本花香弥漫的哲理书”;数年来持续不衰,最适合现代人阅读的福音,沁人心脾的清新短文;让人欲罢不能的365次心的沟通。96幅手绘祈祷书插图珍品展示爱与信念的力量。

来源:大卫,《给孩子读的美文-秋·丁香卷》,石油工业出版社,p290-291


分类:心海导航| 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文章点击排行
本年度文章点击排行
发表评论:
  • 昵称: *
  • 邮箱: *
  • 网址:
  • 评论:(最多100字)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