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子佳人博客

我的故事我讲述

T分布和T检验知识点总结
 
来源:xjh  编辑:xjh  2018-11-04

1.t分布是统计分布的一种,同卡方分布(χ2分布)、F分布并称为三大分布。

2.t分布又叫student-t分布,常常用于根据小样本来估计呈正态分布且方差值未知的总体的均值。(如果总体的方差已知的话,则应该用正态分布来估计总体的均值。)(所以一个前提是:t分布的样本的总体必须符合正态分布)

3.t分布一般用于小样本(样本量比较小)的情形。

4.假设X服从标准正态分布即X~N(0,1),Y服从自由度n的卡方分布即Y~χ2(n),且X与Y是相互独立的,那么Z=X/sqrt(Y/n)的分布成为自由的为n的t分布,记为Z~t(n)。

5.t分布是一簇曲线,其形态变化与n(自由度)大小有关。自由度n越小,t分布曲线越低平;自由度n越大,t分布曲线越接近标准正态分布(u分布)曲线,当自由度无限大时,t分布就成了正态分布。


简言之,T检验是假设检验的一种,又叫student t检验(Student’s t test),主要用于样本含量较小(例如n<30),总体标准差σ未知的正态分布。

T检验用于检验两个总体的均值差异是否显著。


来源参考:
https://www.cnblogs.com/quietwalk/p/8276112.html
https://blog.csdn.net/m0_37777649/article/details/74937242


分类:网络日志| 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文章点击排行
本年度文章点击排行
发表评论:
  • 昵称: *
  • 邮箱: *
  • 网址:
  • 评论:(最多100字)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