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子佳人博客

我的故事我讲述

约翰辛德勒:突发的、强烈的刺激会导致严重疾病突发
 
来源:《如何快乐度过每一日》  编辑:xjh  2017-12-14

有时候,严重的情绪诱发病会伴随着一种强烈的情绪而发生。某天上午大约9点钟,我们诊所来了一位非常虚弱的病人。他感到四肢无力,头晕目眩,几乎无法行走,还在不停地呕吐。他的心跳远远超出了正常人的心跳,已经达到了每分钟180次。不但如此,他的肠功能紊乱,小便也失禁了。在他住进医院的3个多月里,这种状况还曾让他几次走近生命的边缘。发病以前,他一直是个非常健康的人,而且身体壮得像头牛一样。直到有一天,大约在早上8点钟的时候,他来到妻子的卧室里,发现他妻子已经杀死了他们唯一的女儿,正准备自杀。

就在他看到这一幕的那刻起,他就变成了现在这个非常虚弱的样子。尽管他看起来像是得了癌症、肺结核或者是心脏病似的那样虚弱,可实际上他并没有这些疾病的困扰,只不过是得了严重的精神忧郁症。

我们不要忘了:任何一个人如果处于那个男人当时的境况,在受到如此大的刺激后,也会同他一样患上这种病。由此可以看到,没有人能对情绪诱发病产生免疫力。

来源:约翰辛德勒,《如何快乐度过每一日》,群言出版社,p11


分类:心海导航| 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文章点击排行
本年度文章点击排行
发表评论:
  • 昵称: *
  • 邮箱: *
  • 网址:
  • 评论:(最多100字)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