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子佳人博客

我的故事我讲述

约翰辛德勒:从身边的简单生活中寻找到快乐
 
来源:《如何快乐度过每一日》  编辑:xjh  2017-12-13

如果你能学会从眼前出发,从自身所处的世界里得到快乐,生活就会变成一次极有趣的探险。

其实,要想生活得愉快也很简单。当你躺在草地上,看着那空旷高远的蓝色天空,一丝丝的白云偶尔飘过,这其实就是一种享受,一幅每次看到都会让你怦然心动的美景正展现在你眼前。当你赞美那些门窗上精美的刻文时;当你提着沉甸甸的一篮鸡蛋感到心满意足时;当你看到一位不知名的女士轻轻走过,惹得众人频频回首时,你都会用眼睛、用心灵去感受快乐,这完全是你的天堂,你的快乐世界。

如果你生活得像吉儿波特·怀特,像W·C·英格力士,像约翰·穆尔,像奈罗一样,每时每刻都陶醉于世界上触目可见的缤纷色彩和悦耳动听的声音中,生活就是那么简单,那么美好。假如你也能像沃特·惠特曼一样融入其中,你的每一刻也会漫步在快乐铺成的阳光大道上。

W·C·英格力士:一个值得一提的人

我有幸认识的优秀人士中有一位先生,他能让自己真正的快乐。从那些触手可及、随处可见、处处可闻的人和事中,他都能让自己找到快乐,他就是W·C·英格力士。

我在读大学的时候遇到了他,当时他已60多岁了。W·C·英格力士集约翰·布鲁夫、约翰·穆尔和塞尔伯伟的吉伯特·怀特之优点于一身。他享受身边的一切,生活简单,没有什么奢求。他唯一要做的就是用眼睛去看,用耳朵去听,用鼻子去闻,用手去触摸。

热爱生活,热爱大自然,自然界的一切对他来说都那么有趣。

当然,不可能所有的人都会像W·C·英格力士一样的生活。但是,我们应该培养出一种能力,一种从我们身边的平常事中发掘快乐的能力,它能够将生活提升到不可评估的地步,能够让人们从身边的简单生活中寻找到快乐。

来源:约翰辛德勒,《如何快乐度过每一日》,群言出版社,p97-99


分类:心海导航| 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文章点击排行
本年度文章点击排行
发表评论:
  • 昵称: *
  • 邮箱: *
  • 网址:
  • 评论:(最多100字)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