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子佳人博客

我的故事我讲述

胡萝卜、橘子吃多了会使皮肤发黄
 
来源:lady.163.com  编辑:xjh  2016-11-04

刘女士习惯每天喝一杯鲜榨的胡萝卜汁。柑橘上市后,刘女士每天除了喝一杯胡萝卜汁外,还要吃几个柑橘。一周前,刘女士突然发现自己脸色特黄,全身上下的皮肤都呈明黄色,到医院检查,她的肝功能很正常。经过仔细询问,医生发现刘女士有每天喝胡萝卜汁、吃柑橘的习惯,医生说她这是患了橘黄症。

所谓橘黄症,也就是高胡萝卜素血症,是一种因血液内胡萝卜素含量过高引起的皮肤黄染症。个别人群大量一次性地食用胡萝卜素含量丰富的食品,如胡萝卜、橘子、红薯、番茄、芒果、南瓜、黄花菜及菠菜等易引起的皮肤发黄。橘子中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如果一次吃太多或连续摄入过多,肝脏不能及时将胡萝卜素转化为维生素A,血液中的胡萝卜素含量骤增,在皮肤角质层和黏膜部位沉积,使皮肤发黄,这就是橘黄症。

橘黄症患者不用打针吃药,只要多喝水,暂停吃柑橘类的果蔬,一段时间后皮肤就能恢复正常。专家提醒,一般一天吃3个柑橘就能满足一个人一天内对维生素C的需求。

因此,这里提醒大家尽管多食蔬果健康,但要适量且多样,水果每天的摄入量应控制在200克到400克之间,最为健康和营养。

来源: 中国日报网(北京)
http://lady.163.com/12/1204/10/8HSEU15S00264MO1.html
http://health.sohu.com/20130502/n374364267_2.shtml
http://help.3g.163.com/15/1214/10/BAPO7O4M00964LR3.html


分类:养生保健| 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文章点击排行
本年度文章点击排行
发表评论:
  • 昵称: *
  • 邮箱: *
  • 网址:
  • 评论:(最多100字)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