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子佳人博客

我的故事我讲述

防火墙常见路由配置类型简介
 
来源:xjh  编辑:xjh  2012-11-27

路由是将数据包从一个网络转发到另一个网络中的目的地址的过程。路由器是处在两个网络之间转发数据包的设备。路由器根据路由表中储存的各种传输路径传输数据包,每一个传输路径即为一个路由条目。

神州数码 DCFW-1800 系列防火墙具有三层路由功能,通过VRouter,进行路由配置,对不同的数据包进行转发。DCFW-1800 系列防火墙支持静态路由(StaticRouting)、ISP 路由、源路由(Source-Based Routing,简称SBR)、源接口路由(Source-Interface-Based Routing,简称SIBR)、策略路由(Policy-Based Routing,简称PBR)、动态路由(包括RIP、OSPF 和BGP)和等价多径路由(Equal Cost MultiPath Routing,简称ECMP)。

♦ 静态路由:手工配置的、根据目的 IP 地址确定下一跳的路由。
♦ ISP 路由:根据不同的ISP 确定下一跳。
♦ 源路由(SBR):根据数据包的源IP 地址,选择路由,进行转发。
♦ 源接口路由(SIBR):根据数据包的源IP 地址和入接口,选择路由,进行转发。
♦ 策略路由(PBR):根据数据包的源IP 地址、目的IP 地址以及服务类型,选择路由,进行转发。
♦ 动态路由:设备按照动态路由协议(RIP、OSPF 或者BGP)自动生成的动态路由表项对数据包进行路由选择并转发。
♦ 等价多径路由(ECMP):到达相同目的IP 地址或网段的数据流量在多条相同管理距离的路径上进行负载均衡。

当防火墙对进入的数据包进行转发时,按照这样的顺序选路:策略路由>源接口路由>源路由>目的路由>ISP 路由>动态路由。


策略路由

源接口路由

源路由


目的路由

ISP 路由配置文件

ISP 路由

分类:网络日志| 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文章点击排行
本年度文章点击排行
发表评论:
  • 昵称: *
  • 邮箱: *
  • 网址:
  • 评论:(最多100字)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