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子佳人博客

我的故事我讲述

div+css布局,如何提高自身编写代码能力
 
来源:xjh  编辑:xjh  2011-11-10

1.多看CSS手册

CSS样式手册全面地介绍了CSS 2.0方面的知识,并且还有具体的实例,通过css样式手册,你可以了解CSS样式中每个属性的作用及相应的效果。手册的作用不仅是帮助你学习CSS样式属性,还可以在适当的时候当做字典查阅。

2.XHTML代码中每个标签的含义

XHTML追求的是语义化结构,将XHTML代码中的每个标签用在合适的结构中。例如,标题内容使用hx(x=l一6)系列的标签,段落内容使用p标签,列表内容使用li标签等。合理地使用每个XHTML标签可以获得最佳的页面结构。

3.善于分析CSS布局网站的处理方式

活到老学到老,作为一名技术人员,需要不断地补充知识,吸收他人的优点转化为。自己的能量。XHTML代码和CSS样式代码到目前为止不存在任何所谓的加密技术,我以通过查看源代码的方式分析网络中以CSS布局的网站,从中吸取好的思维方式。

直接的方法莫过于将个人制作完成的站点通过分享的方式告诉他人,并分享在制作过程遇到的难点(包括解决方式或者无法解决时是怎么处理的)。在分享的过程中肯定会有人对你的作品提出批评,一定要对批评你作品的人表示感谢,因为他在告诉你如何才能做得更好。

4.多做CSS布局网站的练习

看得多不如做得多,只有在做的过程中才能真正发现存在的问题。发现问题后解决问题,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

在制作网站的过程中我们要学会模仿,然后改变,而不是一味地抄袭。切记不要认为一个网站只是将设计稿还原成页面效果就可以,我们要学会思考并分析如何将设计稿更好地还原成页面效果。

练习并不一定要制作一个完整的网页,网页中的一个元素如何处理也是很重要的。如,网站导航需要我们怎么写XHTML结构,再怎么结合CSS样式完成一个页面表现效果等。

漂亮的钟乳石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而是需要长年累月的积累与磨炼。切记学习CSS布局不可心浮气躁,因为使用CSS布局网页是细活,需要注意的细节有很多。

5.学会使用网络搜索引擎

搜索引擎谁都会用,但怎么更好地使用搜索引擎查找我们所需要的内容并不是所有人都知道的。

当我们在使用搜索引擎的时候,并不需要刻意去思考使用什么关键字,更多的时候我们可以将遇到的问题归结为一句简短的话,由搜索引擎去判断分析,并最终给我们相的结果。

6.善于利用辅助工具解决布局问题

目前各个浏览器中都有开发辅助工具,这些开发辅助工具不仅能辅助我们完成前期的页面制作,更可以为我们的后期页面细节调整带来很大的便利,其中FF浏览器中的Firebug最为优秀。还有Adobe Dreamweaver CS4、CS5都是不错的开发工具。

7.善于总结经验、整理笔记

经验是在不断的实践过程中所得到的必要成果,处理任何一个问题都会获得来自各方面的经验。但如果我们不对这些获得的经验进行总结、归纳、记录,那么以后再次碰到类似的问题还是会束手无策。

曾经有人说:“我只是一个刚刚毕业的学生,没有任何工作经验,根本不知道这些…问题应该怎么解决”是的,刚刚出校门的学生没什么工作经验,那么你是否想过,曾经在学习CSS布局时,其实你已经获得了一些经验,但只因为没记录没总结,最终忘了某些问题的解决方法。

8.收藏和使用代码片段

日常在工作学习中注意收藏、整理、积累常用的代码片段和处理方法。

总之、需要善于收集、整理、思考、总结经验,然后把直接经验或间接知识运用于后面的操作实践中,反反复复学习、实践,把理论指导应用到实践,在实践中进一步领会掌握提升理论。一句话,多动手、勤动脑、要细心、有耐心、争完美。

参考来源:
《CSS那些事儿》电子工业出版社 林小志
http://www.jnxinnet.com/html/wangzhanjishu/web20wangyebuju/941.html
http://www.jnxinnet.com/html/wangzhanjishu/web20wangyebuju/(济宁欣网科技有限公司)


分类:网站设计| 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文章点击排行
本年度文章点击排行
发表评论:
  • 昵称: *
  • 邮箱: *
  • 网址:
  • 评论:(最多100字)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