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子佳人博客

我的故事我讲述

不痛不痒的“亚快乐”很危险(转)
 
来源:搜狐  编辑:xjh  2009-12-08

什么是“亚快乐”?它是一种处于快乐与抑郁之间的临界状态,是介于健康和疾病之间的连续过程中的一个特殊阶段。“亚快乐”不痛不痒,但却会慢慢叫人窒息,就像用温火煮青蛙――在你还跳得出来时,你感觉不到危险,所以泰然处之;等到感觉到了,却已经跳不动了。

快乐处方

如何摆脱这种“亚快乐”呢?下面有几条建议不妨一试。

1.接触新事物,不断更新自己的思想。尝试挑战一些自己没有做过的有意义的事,因为挑战能够带来新鲜的刺激,并且有助于帮助我们更好的认识自己更加自信。

2.寻找生活兴趣点。不论你多忙,都要留出点时间做点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可以是一个业余爱好,也可以是一项技能,总之在你感兴趣的事情上,你可以达到注意力的转移,体验到成就感。

3.建立一个坚实的朋友圈。拥有固定的几个好朋友,这种氛围会给我们带来安全感,同时能够给我们提供很多信息源,让我们在困难的时候能够在更广的范围内求得解决的办法。

4.及时宣泄负性情绪。任何负面情绪都不会凭空消失,不解决只会转化。所以不要将负面情绪堆积起来,要及时处理掉。当然,处理的方式是因人而异的也是多元化的,比如绕着小区跑几圈,偶尔嚎啕大哭……总之,不会造成更大的负面影响,不给他人造成危害的宣泄方式都可以尝试。

文/ 史宇(武警总医院心理科)

参考来源:http://guan615qian.blog.sohu.com/137890776.html


分类:养生保健| 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文章点击排行
本年度文章点击排行
发表评论:
  • 昵称: *
  • 邮箱: *
  • 网址:
  • 评论:(最多100字)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