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子佳人博客

我的故事我讲述

网站不再安全的7大因素(转)
 
来源:网络转载  编辑:xjh  2009-10-15
传统观点认为,上网时只要不浏览色情,股票投资和游戏等网站就是安全的,但根据最近位于波士顿的IT安全及控制公司Sophos的研究报告,我们认为安全的网站却并不一定安全。

根据Sophos的研究报告,今年前6个月的威胁,有23500个新感染的网页,每3.6秒感染一页,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4倍,许多被感染的网页都是在合法的网站上的。

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波士顿实验室主管Richard Wang概述了合法网站正变得越来越危险的七大主要原因。

恶意广告

许多合法网站依靠付费广告生存,但Wang说,从最近实验室的分析结果中看出,这些广告中往往隐藏恶意软件,而网站站长和用户都不知情。大多数网站都是与广告公司签订的合同,而不是直接和广告客户,有些广告公司在审查内容方面把关不严。

将广告合并到Flash动画和其它富媒体中普遍存在攻击者可以利用的漏洞,当用户点击这个广告时,浏览器可能(而且经常是)重定向到恶意网站,在后台下载恶意软件,而此时用户完全不知情,他/她还在浏览合法网站呢。这些恶意软件一般收集用户名,密码和敏感的银行数据

SQL注入攻击

SQL注入攻击是目前最流行的攻击手段,在过去几年已经发生一些引人注目的SQL注入攻击事件。SQL注入攻击是一种利用Web应用程序或网页中编码缺陷进行攻击的技术,例如,黑客可能在某个字段后输入一小段SQL代码来收集邮件地址,如果应用程序对输入的内容未作安全验证,服务器就可能执行黑客输入的SQL命令,让黑客获得服务器的控制权。

Wang表示黑客通常利用那些开发得差劲的网站进行SQL注入攻击。

用户提供的内容

现在人人都可以撰写评论,张贴博客,或在社交网站上发表内容,不怀好意的人利用这一点,对讨论主题进行干扰,发布一些垃圾留言,恶意链接,让不小心点击的人中招,也可能发布一些很吸引人的文字,图片,但却链接到了恶意网站。

窃取网站登录信息

使用上述类型的恶意软件和社交网络手段,攻击者可以窃取内容提供商的登录凭据,这样攻击者就可以以你的身份登录网站,想干什么都可以,一般他们都只会做一点点手脚,你一般不会察觉到,增加一小段代码就可以盗取网站访问者的信用卡或其它数据。

破坏托管服务

这和前面一种情况类似,内容提供商的登录信息被窃取,黑客可以正常登陆然后做一些危害操作,通过这种方式,不怀好意的人可能一下子搞掉网站托管服务商的上千个网站。

本地恶意软件

你访问的网站可能万无一失,但如果你自己的电脑上隐藏了恶意软件,你可能不自觉地就成为攻击者的帮凶,例如,用户可以访问网上银行网站,在输入用户名和密码时,木马记录了这些敏感信息并把它发给黑客,黑客得到账号后可能将你账号上的钱洗劫一空。

黑客操纵的伪装

最后,黑客可能向你推销假冒商店,包括伪装的安全软件,如果弹出一个警告对话框,那你的电脑可能已经感染,此时,你必须下载一个特定的安全工具才能将其清除,最常见的就是你访问一个网站时,恶意程序秘密下载到你的电脑上。

对于那些不懂技术的人,一个明智的做法是每天都执行漏洞扫描,并不断更新安全补丁,加强系统的安全。

转载:http://netsecurity.51cto.com黄永兵 翻译


分类:网站设计| 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文章点击排行
本年度文章点击排行
发表评论:
  • 昵称: *
  • 邮箱: *
  • 网址:
  • 评论:(最多100字)
  • 验证码: